首页 > 巡视巡察 > 进驻 正文

进驻

聚焦脱贫攻坚 红寺堡区启动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4-29 00:00:00

  4月27日,红寺堡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雪松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梁吉鸿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区委巡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聚焦政治巡察定位,聚焦深化标本兼治,聚焦巡察整改落实等“三个聚焦”,围绕“四个落实”,监督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监督检查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监督检查党组对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紧盯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中存在的政治偏差,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组要把握大局,突出重点,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高质量完成第八轮巡察和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任务。

  本轮巡察自4月下旬至6月上旬结束,区委组建三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形式,运用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的方式,对区自然资源局、发展和改革局、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综合执法局4个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红寺堡镇、太阳山镇、大河乡、新庄集乡、柳泉乡5个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动员会后,结合本轮巡察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为期三天的业务培训,为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